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者:陈洁洋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2790



根据《中国药科大学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章程》等文件精神,特制订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推免生接收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本学院推免生接收工作。在学校成立的推免生接收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和领导下,统一组织协调我院各二级学科考核小组的推免生接收录取工作,包括制定推免生接收工作实施方案、及时审核报名信息、确定复试名单、发放复试通知、组织考核、发放待录取通知等。


二、接收对象

申请推荐免试资格(含直博)的学生申请条件按照《中国药科大学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章程》执行。


三、招收计划

1、普通推免生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计划

上限

100100

基础医学

7

100706

药理学

17

1007Z5

临床药学

6

1007Z6

药物代谢动力学

5

086000

生物与医药(成药性评价与工程)

8

105500

专业学位 药学(临床药学方向)

50

105500

专业学位 药学(新药临床前评价)

19

2、直博生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100706

药理学

1007Z5

临床药学

1007Z6

药物代谢动力学

四、复试安排

1、报名方式

申请人可以于202192017:00前登陆我校推免生预报名系统(网址:http://yzs.cpu.edu.cn/logon)进行注册预报名,我校将优先第一批组织面试并优先接收。

通过预报名且复试合格、同时获得本科就读学校推荐免试资格者,待教育部开通推免生报名系统后(开通时间详见中国研招网公告),须及时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按要求完成填报志愿等相关操作,否则申请无效。

2、复试形式

复试采用网络远程方式,拟使用“钉钉”等办公软件,考核全过程在我院推免生接收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监督下进行,严格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复试按照考生报考专业的情况分组进行。复试内容与考核形式由各学科确定,考核过程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各学科将根据招生计划数及推免生报名情况,适时组织开展多批次复试录取工作,具体安排请随时关注研究生院和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网站。

3、复试批次和时间安排

第一批复试拟定于922-25日开始,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保持预报名系统中填报的手机畅通。复试具体时间将根据报名人数有所调整,请提前下载并熟悉“钉钉”软件,等待面试秘书老师添加好友。

各学科成立考核小组,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并需具备研究生导师资格或副高以上职称。


参加过本学院各学科夏令营的优秀营员,在与导师确认同意录取后免面试,但跨专业、跨院部的同学必须参加复试。第二批复试及以后批次时间根据第一批录取及之后报名情况另行安排。

五、确定拟录取名单

复试成绩为百分制,合格线划定为60分,未达该合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达到该合格线的同一批次考生,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各学科接收推免生计划数确定待录取名单。拟录取结果在我校推免生预报名系统内公布。

六、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过程与结果的公平、公正负责,并负责解释考生提出的质疑。

七、学院推免生接收工作联系方式

电话:025-86185655 

院部网站:http://bmcp.cpu.edu.cn/

八、本实施方案最终解释权归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



中国药科大学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   

20219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