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药师,一起前行 ——我院开展世界药师日专题活动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953

9月25日是第十一个世界药师节,为增强师生药学初心使命,致敬为安全用药保驾护航的药师,我院研究生开展“致敬药师,一起前行”世界药师日专题活动。

国际药学联合会于2009年设立9月25日为世界药师日,旨在宣传药师这一职业在安全用药中的作用。学院正在各地医院进行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同学们四方联动、一起重温药学生誓词,向所有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辛勤工作的药师们致敬祝福,许下践行药学生使命担当的承诺。

学院2019级药学(临床药学)专业、鼓楼医院联合培养学生葛佳佳表示,我们药学服务人员不仅仅是药品调剂、审方的人员,更需要走进“前线”深入患者群体,用自身的知识和才能给患者带来最大的获益,并使自身的价值得到延伸。

学院2019级药学(临床药学)专业、南京市第一医院联合培养学生张雪表示,虽然身处医院药学部实验室未能走进临床,但研发也是整个药学发展过程中重要一环,作为一名医药事业的幕后工作者,每一份实验数据都更加坚定着她要成为一名临床药师的决心和为祖国医药事业奋斗终身的初心。

学院2020级药学(临床药学)专业、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生联合培养学生孔维杰表示,我们药学生要秉承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对已知疾病、药物纵向探索,对未知领域刻苦钻研,学习科学知识,提升专业素质,努力成长成才,为助力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立足专业教育,彰显职业精神,打造特色文化,我院将精心打造“药师文化月”主题教育活动,此次致敬药师,925药师节专题活动也是其中重要内容。学院将进一步深入挖掘“临药”专业思政育人元素,强化学生身份意识,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和职业精神。

活动剪影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章梦甜,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