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辩论赛初赛暨学院辩论队选拔赛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256

1114日晚,我院在医学楼108开展了学院辩论赛初赛暨辩论队选拔赛。本次选拔赛由学院学生会学习部负责开展,报名学院辩论队全体成员参加比赛。

本次辩论赛以两人一组的方式开展,队员们通过观点阐述、组内对辩、回答提问等多方面展示能力。各组围绕“对当代青年而言,胜人更重要,还是胜己更重要”、“抑郁症应不应该纳入中学生体检报告”、“人生若只如初见,是可悲的,还是可喜的”、“更能体现青年人奋斗价值的是过程还是结果”等辩题展开激烈辩论。过程中,正、反双方通过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现身说法、案例解说等形式据理力争,现场响起阵阵掌声与喝彩声。

思索,就是跟自己争论。”学院以优良学风建设为契机,重培养学生辩证思维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寓学于赛、寓教于乐,培养有思想、有正见、有能力的临药青年。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基础医药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