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暖心向阳”心理主题班会评比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304

为营造积极温暖的育人环境,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近日,我院在全院学生班级中开展了以“暖心向阳”为主题的心理班会活动,并于1123日中午,在江宁校区医学楼102会议室开展心理主题班会评比,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志波、全体专职辅导员、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和11个班级的心育委员参加评比会。

围绕“暖心向阳”的活动主题,11位心育委员分别从职业生涯规划、自我探索定位、确定未来方向到调试就业压力、主动择业探索、畅想人生理想,从建立信任关系、加强团队合作、凝聚班级力量到放松紧张情绪、调节考试压力、适应大学生活等不同层面,在班级中开展团体辅导、新生破冰、影片观看、情境模拟、趣味游戏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增强了幸福体验、学习了心理知识、提升了心理健康水平。经学院评审,临床药学1913101班脱颖而出获得此次评比的一等奖。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志波高度评价了各班的心理主题班会活动,为心育委员们的辛苦付出点赞,鼓励大家在大学生活的不同阶段和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内容丰富多样的心理育人活动,把心理健康教育融入班级建设、文体活动及未来发展中,帮助班级同学缓解压力、调节情绪,切实提升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水平。

学院积极发挥班级在“四级”心理育人网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心理主题班会,通过做好育人规划、精准制定方案、认真指导培训、促进贯彻落实,进一步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心理育人工作。


心理主题班会评比现场

院党委副书记郭志波总结点评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李学全、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