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微思政”进实验室活动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2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常态化,1118日,我院药物代谢动力学陈西敬教授课题组在江宁校区医学楼102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题“微思政”进实验室活动。

学习会上,师生们一同观看了央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解读视频,并在观看后积极开展座谈交流。2021级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生陈梓欣感慨,中国共产党能够在长期和平以及相对稳定的环境下,总结历史经验,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种非常可贵的精神,值得我们努力学习,弘扬爱国向党之情。2021级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生李佳感动于中国共产党代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表示要牢记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接续奋斗,努力成为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新时代青年。2021级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生刘丹认为作为药学生,应当牢记发展药学事业的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过程中为研发普惠良药、创建幸福生活作出贡献。

陈西敬教授寄语同学们一方面要脚踏实地,夯实学业,另一方面更要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在新的赶考路上,增强使命担当,为国家药学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学院党委书记许书宏在总结讲话中励同学们要将小我融入大我,拥有崇高的胸怀并树立远大的目标,努力为药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院自20204月推进“微思政”进实验室(课题组)活动以来,学院各课题组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微思政”活动,推进研究生思政教育走深走实,扎实落实“三全育人”。

思政课堂现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王誉璁、陈成、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