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509

在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为增强意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员教育工作125日上午,院开展“雨花英烈永垂不朽红色精神薪火相传”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学生党员代表、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活动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2020级本科生郭子卓同学结合雨花台烈士陵园历史烈士纪念碑、烈士群雕等,娓娓讲述“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生为民、勇于担当”的雨花烈精神。各学员依次参观烈士就义群雕、烈士纪念碑、烈士纪念馆和忠魂亭等,并在烈士英雄纪念碑前敬献鲜花,绕碑一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祭奠与敬仰。参观之后,各学员结合所见所观畅谈对雨花英烈精神的理解,深刻认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众志成城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信念

雨花英烈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内容,是“为理想信念而献身”的最好诠释也是南京高校、青年学生应当不断学习、赓续传承的重要内容此次主题参观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实践课,有利于学员们用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激励自己,为成长为一名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共产党员奠定基础。


现场参观和学习交流

活动合影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