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明医识药,科普药知道”网络科普大赛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25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健康知识普及,提升学生专业素养,近日,我院举办“明医识药,科普药知道”网络科普大赛 并于1222日在江宁校区医学楼108会议室举办大赛颁奖仪式。

本次活动自发布以来,向全体学生广泛征集网络科普作品活动以“明医识药,科普药知道”为主题,选题涵盖药物科普类、药学政策类、慢性病教育类等方面内容,同学们以电子海报或微信推送等形式提交科普作品,其中21份学生作品进入评审。通过网络投票与评委评审,最终评选出6件优秀作品。

健康教育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途径,学院自今年10月以来运用新媒体大力开展《临药微讲堂之合理用药科普》线上科普。本次活动激发了大学生科普创作活力,拓宽了科普作品创作与传播途径,营造了浓厚“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校园氛围。

部分科普作品展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章梦甜,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