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会友,以文沁心” ——我院举办线上好书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507

春天正是读书时,为培养同学的阅读习惯,提升阅读兴趣,分享读书的收获和快乐,319日晚,我院举办“以书会友,以文沁心”线上好书分享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于3月初策划实施,面向全校学生征集、分享好书,吸引了200余人参与。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分享交流活动采用线上方式进行,遴选出的30名读者通过PPT展示汇报、分享心得的形式介绍了自己喜欢的好书。同学们先后分享了写实主义小说《活着》、犯罪悬疑题材小说《无人生还》、心理学著作《当尼采哭泣》、古典主义文学《细雪》等好书著作,书籍种类丰富多样、主题内容引人入胜,线上交流积极踊跃,参与活动同学们纷纷受益匪浅,大有收获。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本次线上读书分享活动通过分享好书,不仅能够帮助同学们增进友谊,结交读书挚友,还能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读书思考的习惯,启迪智慧,美育心灵。

主讲人做好书分享


线上分享交流

部分同学活动感悟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