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正·育心---我院组建学生朋辈心理发展队伍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267

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携手抗疫的关键时期,为了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工作,拓展育人路径,我院以“立德树人、心理育人”为宗旨,秉承“临听心语,同心同行”的发展理念,努力打造学生朋辈心理发展队伍。近日,通过队伍成员招募后,在医学楼102会议室召开学院朋辈心理发展队伍见面会,指导老师李学全与队伍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李学全老师向骨干成员重点介绍“养正•育心”计划的宗旨和内涵:“养正”部分:重点推进心育与德智体美劳“五育”的融合,“育心”部分:重点建设学院“43”心理育人工作体系,两部分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共同推进学院育人体系建设,培养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大学生、研究生。李老师与骨干成员围绕学生朋辈心理发展队伍宗旨和工作思路,展开热烈讨论,期望通过理论学习、系列培训、团体辅导、读书分享会等形式,促进学生朋辈队伍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心理帮扶技术、提升心理健康水平,能够开展朋辈心理帮扶、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健康活动,形成“自助助人、助人自助”的朋辈帮扶模式,助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学生朋辈是学生帮扶的重要力量,是心理育人体系的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学院构建心理育人体系建设,力争打造“养正·育心”品牌计划,学生朋辈心理发展队伍将作为重要的抓手和着力点,切实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学生做好“心”防护。


(学生朋辈心理发展队伍骨干见面会)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  撰写人:刘欣桐、李学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