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最美劳动瞬间”、“最美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62

为加强劳动教育,发扬劳动精神,养成劳动习惯,全面提升学生劳动素养,近期,院举办了“最美”系列活动之最美劳动瞬间和最美志愿服务瞬间,通过线上劳动公开课进行线上交流

本次活动于4月上旬策划实施。共计收集到全校240余位同学、上千份“最美劳动瞬间”和“最美志愿服务瞬间”素材和心得感悟,展现了大学生热情似火的劳动场面和勇于担当的志愿奉献精神。在交流会上,宋骁扬等8名同学分别围绕劳动实践和志愿服务的主题,讲述献血志愿服务、抗疫核酸检测志愿活动、寝室卫生劳动等经历并分享心得感悟,鼓励更多同学投身志愿服务,经常性开展劳动实践,带来了一场别样的劳动公开课。

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育人方针,弘扬志愿精神和劳动精神,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提高学生劳动素养和劳动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部分“最美”劳动和志愿服务瞬间

线上会议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