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体育,燃动青春 ——我院举办五四青年节体育公开课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49

随着云健身热潮的到来,为帮助青年学生树立科学健身、健康体育的运动理念,54日晚,我院举办健康体育,燃动青春五四青年节线上体育公开课。此次公开课由校体育部体药融合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景志强副教授主讲,学院团委书记刘瑞环老师主持。

公开课上,景志强副教授以“从刘畊宏云健身谈延长运动寿命的个性化运动处方”为题,从网络云健身热潮谈起,针对已有系统性运动习惯的人和计划开始系统运动的人,分别围绕如何延长运动寿命,预防运动损伤和如何增加日常身体活动量,逐步建立和培养运动习惯等不同情况,详细阐述了身体活动与健康、个性化运动处方的内涵,重点解读了心血管耐力训练、抗阻训练、关节活动度训练、核心稳定性训练、功能性训练等5种运动类型,通过视频教学展示了常见运动如仰卧起坐、卷腹、平板支撑等的规范做法和常犯错误。公开课后,主讲人与参会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体药融合新探索,体育育人塑品格。我院探索实施体药融合,发挥体育运动强大粘性功能和纽带作用,以体育公开课形式进一步促进体育与德育、智育、美育、劳育融合发展,培育精神素养高、心理状态好的新时代青年。



线上讲座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