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专题活动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43

510日上午,我院师生、团学骨干在江宁校区医学楼102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各团支部通过网络平台收看大会直播。在收看庆祝大会之后,师生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赓续红色精神,传承五四薪火”为主题开展线上朗诵活动,用多种形式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 

2019级临床药学专业本科生王文彪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深切体会到了总书记对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深切期待。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立志做时代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2021级临床药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本科生刘加溢认为青年精神之于个人,社会乃至国家都有重要意义。无论是青年毛泽东“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意气风发,还是青年马克思“为人类幸福而奋斗”的崇高理想都是我们学习传承的典范,愿每位年都能倚马可待,有梦可追,以青年之名,铸祖国雄健之基。

线上朗诵活动中,同学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内容,从爱国情谊、赞颂英雄、远大志向、人生品格等角度深入领会,选择自己喜爱的文学作品倾情朗诵。大家以饱满的感情、铿锵有力的语言,生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炽热的爱国情怀与报国之志。

本次专题学习活动加深了青年们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学院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为党育人”的殷殷嘱托,引领广大团学青年谱写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学青年多种形式收看大会直播

线上主题朗诵活动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倪陈崟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