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养正育心”心理工作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53

进一步推动四级心理育人网络切实发挥作用,提升学院心理育人工作成效519日晚,我院于江宁校区医学楼102开展“养正育心”心理工作座谈交流会。学院辅导员李学全、心理委员及朋辈心理发展队伍骨干参加会议。

首先,心理委员围绕自身角色定位、心理工作能力提升两个议题,开展班级心理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疑点交流心得体会,启发思考、探寻未来工作思路随后,李学全老师从心理问题的分类与识别、心理问题产生与发展模型、个体的应对方式、寻求专业帮助的途径、心理咨询的基本原则方面做了专题分享,引导心理委员和朋辈心理发展队伍骨干不断学习心理知识、提升心理帮扶能力“自助助人、助人自助为工作指引,切实发挥朋辈心理帮扶作用。

班级是四级心理育人网络中的重要一环,班级心理委员和学生朋辈是学院“养正育心”心理育人体系重点培育的工作队伍。此次交流会聚焦于破解工作难点、提升心育能力、促进发挥作用,助力班级营造暖心氛围、提升学生朋辈育人成效。

心理工作座谈交流会现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刘欣桐、李学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