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心理微电影评比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89

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培育积极的心理品质,营造阳光暖心的学院氛围,513日下午,我院于江宁校区医学楼102开展心理微电影评选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养正育心”朋辈心理发展队伍骨干及学院心理委员参加。

评选会上,研究生和本科生班级参选的心理微电影作品以“向阳携行,共创未来”主题,围绕疫情当下的大学生活,从调节压力、舒缓情绪到转变心态、朋辈互助,从抗疫志愿服务、奉献青春力量到平衡学业与生活、找准适合节奏,从如何坚守初心、不被外界诱惑到走出舒适圈、积极奋斗向上,各班级从不同的角度,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描绘大学生抗疫奉献、大学适应、情绪管理、压力应对等温暖故事,把生活升华为艺术,进一步指导生活和学习。最终,研究生322109班拍摄的作品《爱要扶级而上》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此次学院心理微电影评比,研究生和本科生都积极参与,通过展现大学生的心路历程和成长经历,为学生创建了一个展现自我、舒缓压力、心灵成长的平台,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达到鼓舞精神、启智润心的目标。

(心理微电影评选会现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   撰写人:赵奥灿、李学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