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进研究生课题组主题微思政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54

为了提升研究生心理健康水平,营造启智润心的育人氛围,促进研究生培养积极心理品质,519日上午、中午,我院在江宁校区医学楼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融入课题组主题微思政,辅导员李学全加入临床药学李霁导师课题组和药物代谢动力学陈西敬导师课题组并做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分享。

微思政交流中,李学全老师从心理健康现状出发,引导研究生如何认识和识别心理问题、如何采用“绿色健康”的方式进行心理调试、如何寻求专业帮助以及介绍心理疏导和心理咨询的相关知识。期间,课题组导师和研究生与李老师就研究生心理育人工作开展交流讨论,在研究生导师、学工队伍、研究生的协同合作下,共同推动有效举措,构建和谐温暖氛围,切实提升研究生育人工作实效。

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的教育培养工作,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微思政进课题组,以立德树人、心理育人为目标,以落实育人效果为核心,创新研究生导师与学工队伍的协同育人机制,丰富“养正计划”的内涵,拓展了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新路径。


(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微思政)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李学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