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优良学风建设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邓琳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227

为切实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和温馨育人环境,我院开展了“优良学风建设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持续推进优良学风、班风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取得了积极成效。

扎实推进四个“五”,提升学风建设高度

高度重视、精心策划,扎实推进五不五走五杜绝五规划的四个“五”学风建设月工作计划,从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严明学习纪律、培养学习兴趣、掌握学习方法等方面,切实加强学院班级的学风建设,从而形成师长领学、学长导学、同伴助学、个体力学、平安护学的学习共同体,强化思想引导、学习指导、行为督导,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强化朋辈互促作用,夯实学风建设厚度

通过省先进班集体和先进个人评审会、专项奖学金答辩评审会、优秀学习委员评选活动、“朋辈互促育优良学风”学业经验交流会、成立班级结对帮扶学习小组等工作,引领优秀学生争先投身学院学风建设,发挥积极辐射作用,以榜样育人、用先进示范,鼓励优秀帮扶后进,形成浓厚的朋辈教育氛围,增强了学风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创新推动活动开展,强化学风建设深度

举办“厚”“记”薄发,一“验”为定主题学风建设活动,征集最美笔记和最美实验瞬间;举办线上梦想公开课、开展线上线下签约自习、“读两本好书”研读红色书籍、考前诚信教育、法治教育专题班会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促学风建设的活动,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创新活动形式、搭建育人平台,激发学风建设动力,持续激励学生向上向好。

我院以每学期的“优良学风建设月”为契机,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宗旨,强化思想引领,补短板、凝特色、优机制、促成效,不断培植学风建设的高度、厚度和深度,激励学生勤奋好学、逐梦未来,勇挑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李学全)



(活动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