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疫情下,做最好的自己”主题心理讲座

发布者:陈洁洋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301


  527日,临药领航新青年·党员先锋队邀请辅导员李学全开展主题“疫情下,如何做最好的自己”心理讲座。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气氛活跃,线上反响热烈。

  本次讲座针对疫情下大学生学习与生活的困惑,从情绪、行为、认知三个方面展开讲解“狐狸与葡萄”的故事使大家互动起来,接着通过短片《“红黄绿”灯情绪控制法》生动的讲解了察觉和应对情绪的方法,同时通过教授“四步走”心理应对方法帮助大家更好的度过校园时光。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参与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中师生面对面共同探讨疫情当下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解决对策,有利于引导学生参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生活,切实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讲座现场

活动合影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倪陈崟、高鹏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