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岛津公司联合举办质谱成像技术研讨会

发布者:陈洁洋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360


61日,岛津创新中心联合我院在线举办了质谱成像技术与应用主题的网络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我院杨勇院长、转化医学研究中心郭帅老师和岛津创新中心李晓东部长、以及多名岛津创新中心质谱成像相关技术人员。会议聚焦质谱成像技术发展前沿和该技术在疾病诊断和机制研究中的应用进展,展开了深入的、多维度的讨论。

会上,岛津李晓东部长介绍了岛津中国创新中心的基本概况并详细讲解了岛津近年来有关质谱成像领域的技术进展,表达了与我院合作开展新药研究的强烈意愿。我院郭帅老师介绍了基于MALDI质谱成像及敞开式质谱分析技术最新进展,并表示该技术在疾病组织中药物及代谢物分布研究中具有巨大潜力。此外,岛津创新中心技术人员介绍了其最新研发的成像质谱显微镜(Imaging Mass Microscope,iMScope QT)仪器的技术特点及应用场景和最新的探针电喷雾离子化技术(PESI)用于活体样本的快速分析。

最后,我院杨勇教授总结了会议内容并表示质谱技术具有很强的生命力和发展空间,在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结构组学等多学科、多手段的交叉组合下,质谱技术、代谢组学有望积极推动精准医学的发展及个体化诊疗、新药研发的应用进程。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 供稿人:郭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