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者:陈洁洋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248


61-614日,202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工作在江宁校区开展。此次培训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端正入党动机”、“《党章》学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个主题,对积极分子开展系统深入的培养教育。

学党史,强政治自信。马克思主义学院曹昕平副书记以“从党代会历程看党的百年辉煌”为题,从历届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出发,以生动形象的实事案例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深入认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通过党史学习不断增强政治自信,引发学员强烈共鸣。

守初心,做有为青年。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志波以“守好初心,小我融入大我,做新时代的有为新青年”为题,为学员讲述战“疫”大考中的青春故事,分析学生党员中有违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希望学员加强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鼓励学生在新时代征程中勇挑青年担当。

悟党章,领航前行方向。学生工作处卢献锁副处长带领学员一起学习党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的规定,结合学生工作,重点剖析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以党章为基本遵循,不断加强“五个修养”,确保前行方向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立远志,扎实发挥作用。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副院长丁选胜教授以“志存高远,心系民族”为题,从孔繁森、钟杨等先锋楷模的援藏故事出发,结合自身援藏历程,诠释援藏精神的丰富内涵,希望学员始终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心系国家、心系民族,学有所成,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发挥作用。

此次集中培训在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努力方向、强化使命担当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教育引导作用。学员纷纷表示,以此为新起点,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自觉肩负责任和使命,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下一步,学院继续从“学”、“思”、“悟”、“践”、“行”五个模块,通过主题研讨、情境课堂、知识竞赛、志愿服务等形式,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过程性培养,突出政治性、思想性,切实强化思想引领,着力提升党员发展质量。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李学全)

集中讲座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