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沙龙(第一期)| 疫情背景下高校毕业生“慢就业”原因及对策

发布者:陈洁洋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87

为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学生管理各项工作,增进辅导员间交流,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于423日下午召开辅导员工作专题研讨会暨辅导员沙龙。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志波、全体辅导员参加研讨。

本次研讨主题为“疫情背景下高校毕业生‘慢就业’原因及对策”,由刘瑞环老师进行主题发言。刘瑞环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慢就业”的影响因素和应对策略。辅导员老师们围绕主题进行交流,从各个角度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结合自身岗位经验探讨路径方法、分享心得体会,打开了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管理工作的新思路。

郭志波副书记指出,专题研讨有助于增进辅导员间的交流、促进对工作的主动思考,辅导员老师在主题发言时应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聚焦学生,关注当前工作,用详实数据作支撑;二是分析原因,挖掘症结所在,从主、客观方面进行全面分析;三是提出对策,做到切合实际,有助于精准开展工作。同时,对辅导员在此次战“疫”中的奉献和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及时调整状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在工作中应注重形象塑造,深入学生、走近学生,传递正能量,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学会把握工作规律,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全体辅导员纷纷表示,今后将加强学习、互相借鉴,深入分析本职工作中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策略,付诸实践在实战中加检验,提升工作质量。

供稿单位:学院学工办  供稿人: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