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沙龙(第二期)| 奋斗者,正青春——学风建设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陈洁洋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93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思政工作成效,巩固“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开展,5月31日上午,我院学生工作团队开展辅导员沙龙活动。

陈成老师以“奋斗者,正青春”为题,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辅导员交流所带年级活动开展情况,并就活动产生的思考和问题进行讨论。

郭志波副书记肯定了本学期学风建设工作及其成效,并强调本学期要继续紧抓学风建设,持续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打好坚实的基础。他指出,辅导员应切实立足工作岗位,履行工作职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最后,郭志波副书记对本学期辅导员开展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将开好班会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抓手,以药学精神为传承,厚植家国情怀,提升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使同学们的思想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协同作用,班级、年级之间要开展经常性交流,互相探讨、借鉴和学习先进经验及特色做法;三是要持续巩固提升学风建设成效,根据学生成绩“抓两头、促中间”,敦促学生成绩稳步提升。


    供稿单位:学院学工办  供稿人: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