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听未来,药你精彩” ——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举办2020届优秀毕业生“云分享”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基础医学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200

    新冠疫情为毕业生就业带来了巨大挑战。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结合教育部、学校就业工作安排,开展职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稳就业、保质量。66日,学院在教学楼D110举办2020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会议开启“云分享”线上交流,通过邀请不同就业方向的优秀毕业生分享就业经验,引导学生合理规划人生道路

    交流会上,受邀优秀毕业代表以自身的体会和经验,分别就保研、考研、留学、考公和就业等毕业去向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保研至北京大学研究生的宋茵茵、张姣详细介绍了保研的一些形式和准备作品集的小技巧,以及在时间匆忙的情况下如何准备保研相关资料;进入北京协和医学院深造的王超群同学表示考研并不可怕,最重要的是做好计划,保持一个好心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成功申请到伦敦大学的秦丹和莫纳什大学的金香君以自身的留学申请经历为例,向同学们详述了留学项目以及申请奖学金的流程,并回顾了自身从申请到录取的全过程,分享了留学申请的经验和技巧;进入青海省人民医院工作的崔晓青同学分享了进入事业单位工作所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精神面貌,基于备考给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进入上药工作的章嘉佩从简历内容及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细致讲述求职经历,鼓励同学们制作职业计划,选择合适的实习机会,主动把握机遇,敢于尝试,追求自己的梦想。此次交流会气氛活跃,现场掌声不断,云端互动频频!

    基临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当前,正值毕业生求职择业关键时期,学院将加大力度、多措并举做毕业生精准帮扶,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此次交流会的举办,增强了学生就业信心,明确了努力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在未来规划上多了一份睿智和坚持,相信与优秀者同行,定将谱写出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

撰稿人: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