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万里,我们牵挂着你 ——我院视频连线海外留学生

发布者:基础医学发布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265

       当前,海外疫情发展迅猛、形势严峻,我院海外联合培养、延迟回国返校学生的情况时刻牵动着全院师生的心。426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许书宏和学院辅导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在海外学生进行交流,送上学院的关怀和慰问。

目前,我院共有四名学生滞留海外,分别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爱荷华大学、日本金泽大学和韩国仁川市。连线中,四名同学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在城市的疫情发展情况以及疫情对各自科研学习和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并对如何做好疫情期间的科学防护、防盗防诈骗等进行了详细交流。院党委副书记许书宏仔细询问了每个学生的物资储备、身体健康状况,并嘱咐同学们远在异国他乡一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有困难及时向老师及学院提出。

谈到对这次疫情的感受,在亚利桑那大学联合培养的李安娜同学激动地说,“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时刻关注国内疫情的发展,全国各族人民的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中国雄厚的综合国力以及强大的动员力和组织力令世界震撼。同时,我也收到了来自中国大使馆的发给中国学生的健康包,这让我非常感动,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也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同学们纷纷表示将铭记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希望将来学有所成,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许副书记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用知识积蓄力量,用奋斗谱写青春,研发更多的普惠良药,护山河无恙,保家国安康!

关怀在细微处,真情在片语间。我院切实做好境外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通过密切联系,在关心关注疫情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用疫情防控的实效检验思政工作的成效,书写学院育人的合格答卷。


1.视频连线截图

2.国外学生的健康打卡、健康包及聊天截图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