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学生一线牵,同话战疫心相连 ——我院召开湖北籍学生线上座谈会

发布者:基础医学发布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188

    疫情隔绝的是病毒,但隔绝不了爱。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十分牵挂我院湖北籍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为深入细致了解学生现状听取意见建议切实解决问题坚定抗疫信心,422日,以固定学习日为契机,学院组织开展湖北籍学生线上座谈会,将温暖、关心指导通过网络传递给在鄂的20学子。

座谈会上,辅导员王博讲解了我校固定学习日的要求,领学来茂德校长《点击重启,勤奋精进》的开学第一课讲话内容,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鼓励在鄂学子向榜样看齐。

同学们畅所欲言,就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疫情防控体验、学习情况和计划踊跃发言。同学们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战“疫”故事,介绍了居家学习、生活和健康等方面情况。大家表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已从最初的焦虑恐慌情绪中调适过来,感谢学校、学院为大家的学习生活提供了细致周到的帮助和指导,目前线上学习、毕业设计、就业等环节进展顺利。同学们还就关心的返校和毕业学业等问题进行了询问,老师们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引导和解答。

辅导员刘瑞环、章梦甜肯定了同学们疫情发生以来的表现,并希望大家在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关键阶段,思想上更不能松懈,要模范遵从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科学居家防护,保护好自己,守护好家人,同时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坚定抗疫决胜信心,勇于担当奉献,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诠释“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

院党委副书记许书宏向湖北同学表达了学院对湖北同学的牵挂和慰问,充分肯定大家的良好精神状态,希望同学们牢记药学生的初心与使命,顾大局讲大爱,将爱国情报国志厚植于心;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勇担青年责任。

湖北籍学生线上座谈会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

撰稿人:章梦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