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2015年成立,由基础医学系、临床药学系、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组成。学院将融合基础医学、临床药学及临床医院各自的优势特点,在重大疾病的发病机制、创新药物的有效性及作用机制、临床精准与合理用药、药物上市后再评价等方面开展研究,与临床紧密结合,实现学术引领、科技创新驱动下的医药产业的发展,加速我自主创新药物的成果转化,提升我原创新药的国际竞争力,促进科技创新驱动下的医药产业的发展。

    为了学院的快速发展,2016年在江宁校区医学楼建成了约200平方米的学院《仪器服务平台》,是学院校级以上9大服务平台的补充,以保证学院科学研究水平的大力发展。学院科学研究工作将紧密结合临床,以重大疾病的病因、药物的作用机制为基础、以合理化用药、精准治疗为导向,以创新药物的研究及成果转化为特色,不断提升学院科学研究水平,实现学术引领、科技创新驱动,促进自主创新药物的研发。《仪器平台将为学院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强大的支撑,为学校及学院教师的科学研究提供良好的服务。



一、建设目的

 为了学院的快速发展,2016年在江宁校区医学楼建成了约200平方米的学院《仪器平台》,学院科学研究工作将紧密结合临床,以重大疾病的病因、药物的作用机制为基础、以合理化用药、精准治疗为导向,以创新药物的研究及成果转化为特色,不断提升学院科学研究水平,实现学术引领、科技创新驱动,促进自主创新药物的研发。《仪器平台将为学院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强大的支撑,为学校及学院教师的科学研究提供良好的服务。


二、目标任务

针对目前广大师生对仪器设备,特别是大型精密仪器设备有较高需求的现状,应采取有力措施,通过合理规划和论证,集中资金加强开放度高的公用大型仪器设备平台的建设,充分利用现代信息与网络技术,建立管理科学, 布局与结构合理的设备共享平台,促进联合、共建、共享、共用,面向校内外开放,努力提高学校投资效益, 更好地为学院的高水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三、 平台人员

平台仪器管理员    1人(陈洁洋

平台主任1人(待定:兼职

平台主任1人(待定:兼职

平台技术人员1(待定)

平台保洁人员1人(学院保洁员


四、职责与任务

1平台主任的职责

负责学院仪器平台的全面工作。

2平台副主任的职责

协助平台主任管理平台全面工作,负责平台的日常管理的监督,并协助参与技术员的研究工作。

3平台技术人员职责(正式编制)

掌握学院仪器平台的相关仪器的技术、方法及应用。负责平台仪器管理、维护及使用。平台的日常事务工作,包括对外联系,档案管理, 文件的起草,监控系统的维护等,并协助平台主任管理参与管理。

4保洁人员职责

负责平台的全面卫生工作。


五、平台一览和开放服务

 为了学院的快速发展,2016年在江宁校区医学楼建成了约200平方米的学院《仪器平台》,购置了包括:全自动高效液相色谱质谱仪、PCR仪、正置荧光显微镜、蔡司体式镜、化学发光分子成像仪、凝胶成像系统、二氧化碳培养箱、三气培养箱、生物安全柜、半干转印系统、凝胶成像系统等细胞分子生物学常用仪器。


仪器1







仪器2


仪器3






仪器4












6平台目前的主要仪器设备(建设中)


设备名称

型号

所在房间

PCR

(常规PCR2,数字PCR1台)

Life Technologies


仪器3

全自动高效液相色谱质谱仪


Sciex/TripleQuad 6500LC-MS


仪器2

正置荧光显微镜

Zeiss/Axio Scope A1


仪器3

蔡司体式镜

Olympus/SZX16-6356FL


仪器3

化学发光分子成像仪


GE/LAS-4000


仪器4

 非接触式自动超声仪

Covaris S2

仪器5

 凝胶成像系统


UVP/GelDocIt 310

仪器4

超纯水系统


Millipore


仪器




建设中…….